Friday, June 5, 2009

媽媽

媽媽,有首歌-世上只有媽媽好。這首歌,對我來講是騙人。

今天,在補習的時候一直在想為什麼我媽媽的感情一定要那麼不好我心情很悶,想哭-要找人講心事,不過不幸,朋友通通都和一家人飛旅行了。過了兩小時的悶心,補習完了,上到車突然想到個要求-
:“咪,年尾我和妳一起去kl可以嗎?反正只去過一次。”
:“什末啊?”
:“我講,年尾一起去kl,逛下街,妳跟我。可以嗎?”
:“aah!懶惰!”
:“做么?年尾長假喔~”
:“不要吵呃!”
(談話完畢)

“媽媽”就像3歲小孩-很硬勁,完全不原意去聽,去了解孩子要跟她講些什麼。
當我要跟媽媽兩人好好地講話,communicate時,她總是不愿打開心胸,讓我接近她,總是不愿接受我進她心里,為什麼母女講話要醬辛苦?(媽,我感覺到我并不存在妳心,難道妳并不在乎)

在妈妈的生日,我送一條大毛巾給媽媽,上寫著'her'。收了以後,把它擺在一邊-到現在完全不動,看一眼都勃。

跳舞-是我最大的愛好‧願望。找到跳舞老師,告訴媽媽我想學。
:“咪,我很想學跳舞,可以嗎?找到老師了。”
:“有什麼用啦?跳舞什麼東西好?有future咩!?”
:“因為我很喜歡跳舞,很想學會跳舞,可以嗎?”
:“看到妳我很懶惰喔。”
:“可是不用$的。妳讓我去學又不會吃虧,都不用fee的。”
:“不可以就不可以。”
(就醬,心里最想學的,願望,被她一下毀掉)

每次放假,我都會去找工作,想自己賺$-since我零用$不夠,家人很少給$用。每次當找到工時,第一就想告訴媽媽。
:“咪,我找到工了叻,妳不用煩給我$了。赫赫。”
:“做么剌!?有什麼用?可以賺大錢咩!?”
:“不是大錢,可是我至少可以有自己的$,不用妳煩$的事嘛。”
:“妳們這些人,只會出去玩,會作工的咩!?妳pandai pandai講要去作工,是要看男子還是要作工?”
:“作工啦!看男子做末?我又不是發羕。妳可以不要每次我跟妳講話妳都要講去不好的東西嗎?”
:“【沒有回答,去做別的東西】”
媽,竟然妳常都很不樂意給我$花,那我自己去賺$,有錯嗎?幫妳分擔負擔,是個大罪?想去工作,能學會獨力,不好嗎?您為什麼每次看小我?

家長,長輩們。說打自己孩子,代表疼愛孩子。
請問,妳們打了之後,誰痛?
請問,您們常用(打,罵,捏,踢,鞭)來對待、教養孩子,能夠解決事情嗎?能guarantee您們的孩子會悔改嗎?還是會讓孩子們更愛您?
試好好去教孩子,慢慢講給他們聽,讓他們明白,叫他們改過,也訏孩子們就會接受您的教育。如果用打罵的方式,我能guarantee您,孩子們看到您都會怕得跑掉,哪還有什麼lan心情去管您?


奇怪,媽媽每次罵我豬惱或沒有惱,可是自己又不講理,醬很有惱咩??為什麼媽媽不能明白我們?做末醬難!?妳如果不去試,怎么會了解!?很笨的吧!(sorry i've lost my temper)要媽媽了解孩子心,難到爆,級不可能。請問媽媽們,妳們要是醬不喜歡自己的孩子,為什麼把孩子生下,讓自己那麼辛苦,那麼不快樂?

2 comments:

  1. 宝贝。。我发现到,你写的文章都太好了啦!!哇靠。。虽然你有一些的错字。。但本小姐是真的一百分的认同、认同、再认同的噢。。我的心声都被你写出来咯。。呵呵~

    ReplyDelete
  2. 你好,我是过路人,经过你的部落格,发现你的文章,只是给点建议。你喜欢跳舞吗?很好啊~既然你有那个心,那就应该往这个方向坚持,不要放弃。就像我一样,我很喜欢唱歌,但我父母却和你的父母想法一样,都说我,兴趣能当饭吃吗?可是我至今还没放弃,而且有了自己的未来计划。不过如果你想学跳舞,我劝你还是别在纳闽学,以后来吉隆坡学吧,我可以介绍你几间不错的学院,蛮有潜质向外发展的。

    祝你快乐~
    加油~^^

    ReplyDelete